兰渊小筑~荣嫣
分享国潮国风好物
分享国风素材美景,插画,建筑,文化等相关元素

聊聊中国功夫o(* ̄︶ ̄*)o

闲话家常

跟我家老爷子聊天

我才知道祖上也是少林弟子来的

当年老家那里很多人都习武

貌似唯独祖上的功夫在这里是最好的

人称一声三爷

小时候,也跟着家里大人学过两脚猫功夫

譬如扎马步,踢腿压腿,两套拳法都属于基本功类的

到如今这么多年过去

也都原封不动的还给师父了

只记得拳法的名字,其余丁点儿也不剩了

跟老爷子说起过往

我才知道原来武行也是有行话的

感觉既有意思,又神秘


我跟老爷子说

我小时候学功夫

从来不懂师父教的一招一式是什么意思

师父只教招式,别的什么也不讲

直到昨天看了半天拳脚功夫的视频

似乎忽然懂了每一套功夫一招一式的行云流水

是怎么运用怎么来的了

只可惜,改革开放后功夫就不再被重视

甚至开始有了诸多禁令

长辈也无传承的意识

孩子们也都在外读书常年不在家

那么好的功夫就这么失传了

我个人觉得好可惜


老爷子说轻功是有的

当年祖上飞檐走壁那简直不可思议

但绝对没有电视上演的那么夸张

还记得小时候

逢年过节,比较空闲的时候

家里会来好多人,一起切磋过两招

还有好多南北两派的人

成群结队的拉到街上舞狮舞龙,耍枪弄剑

那场面真的很热闹

有点怀念

现在过节再也不会有了

怀念,且遗憾……

我们国家真的丢了好多东西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潮书香 | Powered by LOFTER